一只咕咕菇(忙里偷闲版)

菇酱菇君草鱼菇,你菇大菇咕咕菇~

【罗索】异闻

全是脑洞记梗。人类和妖/神之间的。也许会写也许不会写【毕竟是菜菇】

————

阴阳师罗x鬼王藻【日系】

其实是搭档的点梗。拿到题目的时候菇躯一震【】里面内容全瞎编的别信

“想不到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先生,也会有被鬼救的一天。”

罗才醒来,就听见这么一句。面前的人有翠色且张扬的发,猩红的双目,袒露着的半边身体上是火焰一样的纹路,脸上挂着戏谑的表情。罗眼中的纹路似要灼烧一般,口鼻中与四周皆是腥味。

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,罗罗诺亚·索隆。他们竟会以这种方式见面。

自阴阳术流行于世且发挥重要作用,他的名声便越来越显赫。施咒替百姓驱鬼,守一方平安;或请来福神,保证一年的收成。然而没料到的是,人类竟能与鬼勾结,而自己已经隐隐之中触动了幕府的利益。七天前,自己被蒙面人追杀,大概猜到是何人所为,但又抵不住他们的进攻,这才阴差阳错跑到了鬼王的地盘。若是平常,他绝不对独身一人来这种危险的地方。

“世人有说人心比鬼更可怕,大概就是了。”然而为鬼所救,现下他只得接受事实。

那鬼大笑起来,在罗听来却不像人们传的那般,令人胆战心惊。只是,纯粹的笑。

“我们的原则是食恶人之身、摄贼人之魂、夺歹人之财。害人的事,不干。”殿中的鬼们欢呼着,摆了酒宴,鬼王也给罗倒了一杯,并十分自来熟般勾上他的肩膀,“谁知一些鬼,做些恶心的勾当。你替我除了它们,倒省了我的事。只是总有人来骚扰我们,烦的很。”说着便挠挠头,一副苦恼的样子。

罗轻笑一声,喝着烈酒,神思飘忽起来。长着獠牙的小鬼会笑着给他野果,以扇掩面的大名也会让人背后捅他一刀。现世的真性情,竟让这群鬼摸得透彻。鬼王半裸的躯体散发着惑人的异香,阴阳师想到,人们所说“诱人”,大抵是没错。自己现在热得受不了,不知道是因为烈酒,还是因为鬼王眼稍的那团火。他转而又想,就是死在这里也值了。

第二天他从宿醉中醒来,身上搭着被子,并没有以任何一种方式死去。鬼王缩在一旁,把自己裹得紧紧的,听见旁边的动静便睁了惺忪睡眼碎碎念。

“你醒了…走的时候别出动静啊这个时间我们还要睡…”

“谁说我要走了?”阴阳师笑道。

“啊…?”

鬼王睁大了眼,呆得和昨天的形象相差十万八千里。

自此,世间少了一位驱鬼的阴阳师,多了一位令人闻风丧胆的鬼医。

————

梦入山海经世界的人类罗x妖王藻【古风】

看《枕中记》(出自《唐宋传奇集》)的时候想到的→没错就是最初的黄粱一梦,《山海经》提供世界观

“慢着!你还未实现我的愿望!”罗匆忙去抓那人的衣袖,却只牵到几缕青烟。

索隆敛回长袖,转身看向罗,挑着眼笑。

“我都快忘记了。这里的时间走得很快。”他的长袍下已不见双足,全然是那青烟。飘到男人身旁,凑近他,“你之前所说,是何愿望?”

罗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凝视他的红瞳。妖王的低沉声音极具蛊惑力,罗甚至有索隆下一秒会扑上来咬他的错觉。

“许我一知己。”

“什么样的知己?”

“相——”

“相交、相知、相守?”

不再等人说完,妖王想起了人类的愿望。抬手轻点他的眉心,徐徐下划至略薄的唇。罗眼前的青烟更多,渐渐的连索隆的模样都看不清,全身像被施了定身术般,睡意攀入脑海。

“你只管醒来便是。”

猛然从梦中惊醒,罗大口喘息着,额上尽是汗。呆愣片刻,狠命地揉眼。手边一只青瓷枕,面上还留有余温。

我竟真会荒唐到去梦中寻找所谓的知己…但梦中的一切也未免太过真实。

“客官——您的米饭——”

屋外小二大声喊着,罗起身走向门口,才意识到自己才睡了一会。

果然全是梦啊。那人的一举一动还是刚刚的事。只不过最终提到的知己,他倒真希望是那个人。但是知己又怎会如此容易便寻到,无非是自己的愿望过于强烈,日有所思罢了。

然而踏至门外,他整个人便僵住了。

翠色入眼。

索隆在罗刚坐过的位置上举着茶杯,眼底望不尽的红。罗不自觉摸上自己那片唇,见他也勾着嘴角瞟过来,梦中的声音忽然穿入耳中。

许你一知己。相交、相知、相守。

————

旅人罗x风精灵藻【西幻】

某人类和某最厉害风精灵的童话XD

罗站在一片大森林前,头有点大。走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罗盘恰好坏了,没有罗盘要穿过陌生的森林恐怕是有点困难。但是这里距离上一个村庄又很远,再走回去又要花很长时间,有点不值。

“啧。”

只好硬着头皮上了。

进了森林以后用匕首做好标记,防止绕回原点。到了一个岔路口,正纠结着该往哪边走,突然听见耳边传来细微的声音。

“左边…”

罗挠着头四处看看,确定身边没有任何人。

奇怪,难道他白日做梦了?

抬脚就要往右边走,没想到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大。

“左边!左!”

罗困惑了。难不成是这片森林的树精灵想帮助过路的旅人吗?既然这样的话他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——

抬脚向左。

又过了几个岔口,耳边还是会传来声音,罗也照做了,但是奇怪的是这条路怎么越来越眼熟…?

“往右!”

罗有些迟疑,但还是往右走了。

几个岔口下来,罗看着一开始就做过记号的大树,明白自己达成了某项叫“回到原点”的成就。

“往右!”

额上青筋突突的跳,屏息凝神,闭上眼集中一切注意力,双手猛得向身旁的噪声源抓去,果然抓住了一个什么小小的东西。

“喂喂喂!你压到我翅膀了!”

罗皱着眉睁开眼,看见手上有个绿色系的小家伙,现在正“大叫”着捶他的手指,虽然在罗看来几乎等于没感觉。他透明的翅膀从自己的指缝间露出,貌似让小家伙非常不开心。

“你是…”罗把他举到眼前仔细看,“什么新品种的蚊子吗?”这蚊子个头还蛮大的…

“你才是蚊子!你个黑眼圈蚊子!”

小家伙突然张嘴用力去咬罗的手指,罗立刻把他拿开远离自己的脸,心说又得浪费创口贴了嗯——

“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人类!”

索隆呼呼狂笑着,还以为这大块头人类被他吓怕了。

“嗯——”好像被钝了的针尖扎了几下,连血都没见,“好——可——怕——啊——”

大块头人类拖着长音又把索隆举到面前,露出恐怖的表情,额上青筋都快蹦出来了。

“可、可怕的话就快把我放了。”

索隆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。这人类中邪了吗?

“放了你?呵呵。怎么可能!就是你这路痴蚊子把我带回原地了是不是!”罗捏着索隆疯狂摇晃,直摇得索隆翻白眼。

“你你你你你才是路痴!我是这片森林最厉害的风精灵!不不不不不可能指错路!”

“哈…幸好遇见你了,否则我早走出去了!这里景色真他**不错!”

————

死神罗x人类藻【西幻】

成文的话可能又是致郁【。】

“又是你啊。”

亮黄色的光环飘在那人头顶,他沉默着。

“让我猜猜,这次又是因为什么死的?见义勇为?还是被报复了?”

“…被歹徒捅了。”

死神叹了口气。

“虽然新生的人类不会有前世的记忆,不过像你这种没记忆还这么固执的还真是少见。这次才多大就死了?”

“19…好像是吧。”索隆坐下来支腿拖着下巴,从天堂俯瞰人间。

“从你第二次死我就和你说过了,别多管闲事,人性太复杂。就算你没有前世的记忆,也应该能记得我的警告才对…你现在就要走吗?”

“是的。”那人傻笑着,“麻烦你送我回去吧。”

罗一下子噎住了。

那人似乎已经做好了第八次重生的准备。

不行——怎么可能让他再重蹈覆辙——

头顶传来碎裂的声音,还没等抬头去看,肩上已经落下了亮黄色的碎片——他的光环碎了。索隆拿着碎片惊愕的说不出话,背上慢慢长出了黑色的翅膀,连代表圣洁的白衣都染上了黑。

“我不会让你再死第八次了。”

所以,你要和我一起,成为死神。

评论(9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