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咕咕菇(忙里偷闲版)

菇酱菇君草鱼菇,你菇大菇咕咕菇~

【罗藻】小问题

是罗藻小甜饼——只是个脑洞,所以对话很多。总裁罗x教师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——是老师同花色啦!”

“哦哦哦哦!”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选大冒险吧?”

“大冒险吧?”

“真心话。”

“哎——”

听到周围的学生颇为失望的喊着,索隆翻了个白眼。这么多人,选大冒险的话还不知道会被整成什么样,还是真心话保险点。

“好吧——那么从我开始。第一个问题,老师有谈恋爱吗?有的话是谁?”

“有。”

“哎——”

“特拉法尔加·罗。不过我习惯叫他特拉男。”

“哎?!那个红心公司总裁吗?”

“好像是总裁吧。他不怎么跟我说工作上的事。”绿发的老师挠挠头。

“这可是头条啊?!”

“哇…那个是世界百强公司吧…老师你还上什么班啊!让他养你不就好了!”

“哈…?这和我上不上班有什么关系…”

“哎呀下一个了!快说说你们俩怎么认识的?!”

“唔…有次我下班再超市买东西被他撞了一下,我和他都说抱歉,然后我去结账,结了帐出门以后他又跑过来说想要我的联系方式。”

“就这样…?”

“给了?”

“啊,给了。”没注意到学生们目瞪口呆的神情,索隆继续说,“在网上聊得很投机,他说有空出来吃个饭吧,我说好。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外面下雪了,我去阳台看雪,结果往下就看见他在下面站着。”

“这也太魔幻了吧!老师你是不是欠债了啊!”

“我哪有钱欠债啊…!”索隆肘开扑过来的学生,额上冒出条青筋。

“耶?!然后呢?他来干嘛!”

“然后我俩就出去吃早饭了。”

“哈啊?!”

“这就吃饭了啊!”

“我也以为他是客套来着,谁知道第二天就找过来了。”

“啧啧啧不愧是总裁吗,定位定这么准…”

“那你们到底是…”

“这个…”索隆支起一条腿,陷入回忆。


“我喜欢你,能、能不能和我交往…”

索隆夹了半天才夹起来的花生豆漏进了两碗之间的桌面上,筷子悬在半截,愣了半天。

“抱歉…你说什么?”

对面的人眼神愈发慌张,红着脸没说话。

“不是,那个…我们才认识半天吧…?而且只是聊了一晚上而已。”

罗十分窘迫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好吧…你总得告诉我为什么?”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回答的速度快得出乎索隆的意料。


“就这样在一起了…?”

“啊。”

“啊?!”

“他一个总裁他图你什么?!”

“别说的我一无是处好不好…!”索隆捶了身边学生一拳,“他的话…感觉不是很会交流的样子,生活方面倒很体贴。蛮温柔的,工作那方面我不了解,不过肯定没问题就是了。”

“长相和厨艺…?”

“挺好。嗯。”

“快想想还有什么能夸的?”

“还有什么…”索隆摸摸下巴做思考状,忽然反应过来,脸红到了耳根,“什、什么啊?!我才没在夸他!反正就是这么个情况!”

“之后呢之后呢?”

“之后我发现他好像喜欢毛绒绒的东西,就买了条狗。有时候我们会带着狗去沙滩,或者就在家里做游戏什么的。”

“哎…也不错嘛…”

“所以他是一见钟情,老师是日久生情啊。”

“可以这么说吧。”

“现在呢?他一会过来接你?”

“并不会…分手两年了。”

“哎——?!”

“哈啊!你怎么搞的啊!”

“你们干嘛比我还激动啊!”

好几个学生噌的一下站起来数落他,好像被七大姑八大姨催婚一样。不对…这什么烂比喻!

“为什么啊!明明开头很像言情小说啊!”

“什…这跟言情小说有什么关系…你半夜又熬夜看小说了?该给你加作业了。”

“哎不要!”

“感情不和?”

“性格不合?”

“他晚上太过分?!”

“你这破原因太奇怪了吧?!要真说原因的话可能是他控制欲太强了吧…我出去喝酒他都要唠叨很久,感觉行动上很受限,就像多养了条大型犬一样…”索隆顿了顿,“不过现在看来也许只是没安全感吧,因为他每晚都要抱着我才能睡好。”

“说起来也是…不缺物质的话,说不定心灵上很空虚呢。”学生跟着点头。

“我的话,是不太会说话…”

“同意。”

“臣附议。”

“直男!”

“咳。”索隆像模像样的咳嗽一声,“他有时候会研究一道菜怎么做好吃,但是我在吃这方面确实没什么感觉,最后也只能说还好…他当时可能…”

可能非常失望吧。

“也许我多陪陪他然后再会多说点话就不至于到现在这个样子了。”

“哎…”

“也不是只有老师一个人需要改啦…”

“那、那狗狗呢?”

“狗留给他了。毕竟他喜欢毛绒绒。”

“嗨!不说这些了来下一局吧!班长洗牌了!”


“咦…又是老师同花色。”

“大冒险!”

“大冒险加一!班长快附议!”

“班长附议大冒险!”

“嘁,大冒险就大冒险。”

“耶!快给总裁打电话!说复合!”

“没门——联系方式分手那天就被我删了。”索隆挑眉,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。

“反弹!我爸爸的同学有他的电话!哈哈!”

“哈…?”索隆眼见着身边学生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从键盘输了什么进去,“喂喂你们不是玩真的吧?”

「喂,您好。」

“通了通了!”

“老师快接啊!”

索隆一下子傻了,听见学生们兴奋地小声嚷嚷,手机被点开了免提,在几个人手中蹦来蹦去,像个烫手山芋,最后被好几只手硬塞进了自己手里。他的心脏狂跳起来,喉咙像卡了块石头。

「喂?您好?」

索隆回过神来,拿好手机,仔细看着屏幕。

“新、新年好,特拉男。”

“什么新年好!老师你是白痴吗!”

几个学生抓着他的毛衣领子猛拽,恨铁不成钢。

「…索隆当家的?」

“呃…是啊。想不到吧,哈哈。”索隆干笑两声。

电话那边砰砰一阵乱响,好像椅子翻了的声音。

「新年好!」

声音一下子大起来,又开着免提,把索隆吓了一跳。

「啊…我是说,新年好。咳。」

“我听得见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那个…最近还好吗。”

「不太好。」

“终于破产了?”

「不是。」那边安静了一会,「失恋了。」

“多久了?”

「两年了。」

索隆没说话。

「也睡不好。有时候抱着儿子都睡不着。」

「菜都用不着我自己做,全是别人请客。」

「儿子会认路都没什么需要我操心的。」

“老师,说点什么啊…”

索隆才回过神来,捏了捏手机。

「你旁边有人?」

“我学生。”

「我现在能去找你吗?」

“能,来吧。”

电话那边又是一阵乱响。

「好…十分钟后见。」

“耶!成了成了!”

“那老师,我们就下去结账先走啦!”

点点头后又存了罗的联系方式,几个学生握着拳给他打气,还做了加油的姿势。索隆无奈。

什么啊,又不是要表白。


“竟然还是比我高…”

罗死死抱着索隆,头在他颈窝里来回蹭,手上稍微用了点力掐着他的腰把他压到了墙上,嘴唇在他喉咙处不安分地游走。

“喂喂别在公共场合发情好吗。”

“你们这不是个雅间吗。”

“那也不行,要发情回家发去。”

索隆把罗推开,罗反手扣住他手腕又把他压回墙上,之后头埋在他颈间没了动静。

“…我还是喜欢你…”闷闷的,听起来有点委屈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…?”

“那就再来一次吧。”


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的有点小问题。爱情是火又是水,但是这么缝缝补补的,生活似乎也就是小问题而已。


-完-

评论(28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